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4期-2020年4月] 貨運業走向服務供應鏈時代 / 北歐最大運動電商品牌Sportamore 將高效倉...

[市場點擊] 北歐最大運動電商品牌Sportamore 將高效倉庫和機器人完美相結合

 

運動服電商 Swisslog sportmore

 

文章來源:文 / 編輯部

 

案例速遞

北歐最大運動電商品牌Sportamore
將高效倉庫和機器人完美相結合

文/編輯部

 

歐最大、增長最快的運動服裝和設備線上供應商Sportamore,自創建初期就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具吸引力的產品和服務—免費送貨、免費退貨、30天的開放購買和價格保證。Sportamore產品線廣泛,16,000個SKU來自200個供應商,主要品牌包括Nike、Adidas、Puma、Peak Performance、Converse、Reebok、ASICS、Newline、Craft、Björn Borg、Casall、Salomon、Tretorn、Haglöfs and HellyHansen等約300個品牌。

2009年成立的Sportamore在2015年成功上市,2012~2017年實現450%以上增長。但伴隨公司的高速增長,當客戶、訂單和產品的種類和數量增加時,供應鏈中的複雜性也不斷增加。供應鏈的複雜要求使得Sportamore開發一種能夠有效、快速、靈活、高品質地實現訂單履約的物流系統變得勢在必行。

 

面向未來的解決方案
2016年秋季,Sportamore的董事會決定投資“面向未來的物流解決方案”,簽署了一項協議:在斯德哥爾摩西南約100公里的Eskilstuna埃斯基爾斯圖納物流園區租賃一座2.3萬平方米的物流倉庫,規模是Sportamore之前倉庫的兩倍多,為企業長期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援。當新設施全面投入使用時,數百名經過培訓的員工,他們將負責裝載、揀選和包裝、交付、規劃、分析和其他物流管理工作,與最先進的自動化物流系統緊密合作。

 

靈活自動完美結合
Sportamore引進最新的物流系統來自於Swisslog(下文簡稱:瑞仕格),Sportamore物流經理Jonas Kolehmainen和Sportamore都希望能夠集合高度自動、快速、安全的揀選和包裝於一體。經過複雜的採購流程和多輪評估甄選,最終瑞仕格得到了Sportamore的認可與信賴。
2018年2月該專案開始擴建,系統包括增加Autostore機器人、傳送系統和用於分揀和打包的工作站。在這次擴建之後,Sportamore的AutoStore自動化物流系統將由88個機器人、165,000個存儲料箱、6個分揀站和18個打包站組成。新設備的安裝分四個階段進行,2019年2月底,該項目進行測試並順利上線運行。
 整個專案運行過程由數據驅動,所有退貨與其他所有的進貨同樣進行檢查和處理。由瑞仕格的“SynQ”物流管理軟體與Sportamore自己的WMS結合操作。整套系統具備88個機器人小車、174,500個存儲貨位、QuickMove箱式輸送線、6個ProPick揀選工作站、18個包裝工作站台、2個補貨月臺、箱式&袋裝分揀機、SynQ物流管理軟體等。
 Jonas Kolehmainen說:“與瑞仕格一起,Sportamore創造性地利用AutoStore的優勢自動管理庫存,並找到一個適合Sportamore特定需求的訂製解決方案。在Sportamore的解決方案中,已將自動倉庫中的機器人數量降至最低,轉而投資於高效的自動輸送技術。該技術可將貨物快速運輸至人工揀選工作站,減少出入庫頻次,增加 hit rate,提高訂單履約效率。這一組合成本效益高、速度快,非常適合我們,因為我們處理的一個訂單比例非常高,而且投資回報率也很高。”
 
物流中心的升級
Sportamore里程碑式發展
物流中心的升級對於Sportamore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發展意義,瑞仕格的AutoStore自動化存取機器人解決方案為Sportamore提供了穩固的增長能力,為其降低處理成本、提高效率、生產率、持續的高交付品質和可擴展性創造條件。總之,Sportamore要成功實現發展藍圖,必須鞏固其作為領先的線上體育服務品牌的地位,繼續快速增長和盈利。在Sportamore倉庫中,目前系統處理60,000個存儲料箱,但在第一年運營中,將再增加105,000個料箱。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