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4期-2020年4月] 貨運業走向服務供應鏈時代 / 物聯網確保食品、易腐品和藥品新鮮送達

[NEWS] 物聯網確保食品、易腐品和藥品新鮮送達

 

冷鏈 物流 物聯網

 

文章來源:文 / 編輯部編譯

 

    冷鏈對於維持海鮮、化學品、冷凍食品和藥物產品的品質和延長易腐品的儲存期限是非常重要的,全球冷鏈物流市場2018年總值約1,590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5,850億美元。冷鏈一直是物流供應商的競爭市場,由於高資本投資、嚴格的溫度標準和高能源依賴性,使得市場更具挑戰性。此外,冷鏈還面臨諸如政府法規、維持品質標準以及運輸數量不斷增加等問題。因此,企業必須尋找有助於簡化冷鏈物流流程並維持利潤的解決方案。將物聯網用於冷鏈物流營運,可幫助企業控制其物流,確保輕鬆應對數量和質量的不斷增加壓力。

    將物聯網用於冷鏈物流可以幫助企業簡化物流流程,透過即時監控、數據觀察以及幫助企業快速做出明智的決策,克服冷鏈物流供應商當前面臨的重大挑戰。物聯網也帶來關鍵功能如溫度監測、即時資料存取、自動報告、裝運追蹤等。好處是可解決目前的問題並可提高效率和生產力、降低營運成本、減少商品變質。來改變物流行業的面貌。

     物聯網設備面臨重大挑戰則是依賴良好的互聯網連接來高效運行,基於追蹤和監控目的,物聯網設備需要傳輸其GPS位置,這需要強大的互聯網、藍牙或其他無線連接解決方案。物聯網元件在高度擁塞的電氣或射頻環境中無法高效工作。另一個挑戰是安裝和維護,需要由經過培訓的專業人員處理,因為在安裝和維護過程中很容易損壞。與傳統物流系統相比,冷鏈物流面臨更多挑戰。物聯網已經在改變傳統的物流和供應鏈系統,同時也給冷鏈系統帶來了同樣的革命。由於物流行業競爭激烈、障礙重重,雖然物聯網設備確實需要投資,但從長期來看,提供的好處和節省是值得的。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