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4期-2020年4月] 貨運業走向服務供應鏈時代 / 倉儲問題解決專家 以〝價值〞定義存在

[市場點擊] 倉儲問題解決專家 以〝價值〞定義存在

 

勝斐邇 倉儲自動化

 

文章來源:文 / 編輯部

 

案例速遞

倉儲問題解決專家

以〝價值〞定義存在

 
有“倉儲問題解決專家”之稱的勝斐邇SCHAFER,用穩定可靠的解決方案,持續將自身保持在世界級系統集成商的前列。
切都始於一個盒子”1937年,弗裡茨·勝斐邇先生成立了一家製造金屬產品的公司。彼時的世界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當時,沒有人會預見這個企業,未來會成為全球領先的物流系統和產品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

定位製造 把握先機

83年後,僅在亞太地區,勝斐邇就達成了4億歐元的業績。勝斐邇董事總經理卡恩表示,勝斐邇能夠獲得如此出色的業績,不僅在於勝斐邇優秀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定位與項目實施能力,更在於勝斐邇對於“價值”的實踐。
“勝斐邇目前關注的重點是製造業,尤其是製造業中超複雜的項目。”卡恩解釋到,“這是能夠體現勝斐邇獨特價值的領域。”當然,勝斐邇在其他領域的服務能力也相當出色,例如勝斐邇為蘇寧公司在南京打造的自動化項目,完美幫助客戶應對各類電商節大促銷帶來的壓力,也成為勝斐邇的標竿案例之一。據卡恩透露,自項目上線至今,蘇寧從未產生任何一起投訴。
 之所以將自身定位於製造業,卡恩表示目前製造業正在迸發出強大的需求,湧現了越來越多的大型、複雜度高的項目。當然,勝斐邇並不在意項目的大小,反而越是小但複雜度越高的項目,越能體現勝斐邇的價值。卡恩以之前勝斐邇服務的某客戶為例,勝斐邇在有限的場地內,幫助該客戶規劃了整體的環節,並提供了優秀的貨架、系統等產品,滿足了客戶的所有需求。
目前市場系統集成服務商不勝枚舉,行業競爭壓力巨大,“百花齊放”的競爭策略也導致了“劣幣驅逐良幣”的隱患和風險。“僅以價格來評價勝斐邇的產品和服務,勝斐邇基本不具備優勢。”卡恩坦言說,“在亞太市場上,仍然具備著大量複雜需求的客戶,他們就是勝斐邇的目標,我們也在不斷地學習。”而且,在勝斐邇看來,亞太市場的需求與其他國際市場的需求,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不同。
同時,卡恩表示,製造業作為支柱型產業,各國政府對於降低社會物流成本高度重視,因此自動化作為降本增效的重要解決手段之一,一定會迎來更高的需求增長。
 
 
開放與“友商”合作實現價值
 面對競爭,勝斐邇秉持了開放的態度和企業精神。卡恩表示,勝斐邇非常歡迎與友商的合作。一方面是為友商們提供優質、性價比更高的硬體產品,例如已經在價格方面能夠與亞太一線品牌媲美的貨架產品,獲得了眾多友商的青睞,勝斐邇提供了目前最高的多層穿梭車貨架,該貨架高度達到了22m。另一方面,勝斐邇能夠與友商在冷鏈倉儲等特殊領域完成合作,尤其是在冷鏈倉儲高度不斷攀升的當下,這恰恰是勝斐邇的優勢領域。“亞太地區的系統集成商在對市場的瞭解程度、服務價格等方面具有優勢,因此與友商合作是勝斐邇加強自身優勢的重要手段,更是體現自身價值為客戶創造成功的重要途徑。”

 

 

優質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產品和解決方案自然是實現“價值”的主要管道。卡恩說道,勝斐邇之所以能夠逐步從貨架產品發展到整體解決方案,是因為勝斐邇在服務過程中不斷地挖掘和發現了客戶的需求,於是勝斐邇通過各種方式不斷地提升自動化領域的產品和能力,並組建和培育了強大的IT團隊。同時,勝斐邇密切關注客戶市場的變化,例如當下數位化成為主流,於是勝斐邇進一步反覆運算了自身的系統軟體。另一方面,勝斐邇所有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一定是在總部所在地區經過項目的驗證,成熟之後才會大規模推向其他地區的市場。“客戶都不願意做第一個白老鼠,所以我們一定是將成熟、穩定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給客戶,無論是在歐美還是在亞太,我們一視同仁。”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