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6期-2020年8月] 展覽專刊 2020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 ‧ 冷鏈科技展 / 集成專案的“複購” 阿斯利康物流中心

[市場點擊] 集成專案的“複購” 阿斯利康物流中心

 

阿斯利康 物流中心 倉庫管理系統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案例速遞1

集成專案的“複購”

阿斯利康物流中心

文/編輯部

 

導語:強強聯手是商場中司空見慣的情況,對於優秀企業而言,選擇卓越的服務商既是對經營的提升,也是對客戶的保障,而延續這種合作,更是意味著雙方的信任。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是一家以創新為驅動的全球綜合型生物製藥企業,在消化、心血管、中樞神經、呼吸、腫瘤、麻醉和抗感染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名列《財富》雜誌全球500強。該公司堅持“立足世界,長遠發展”的理念,長遠規劃,長線投資,紮根中國,並於2001年起相繼在中國無錫與泰州建立了生產基地。為了更好地推動公司在華業務發展,調整優化供應鏈體制、強化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阿斯利康再度攜手DAIFUKU大福公司(以下簡稱“大福”),於2014年在無錫投資啟動了自動化倉儲專案—中國物流中心。
此次項目為阿斯利康集團在中國佈局的重點項目,作為阿斯利康全球業務的樞紐中轉站,該物流中心肩負著無錫工廠與泰州工廠以及海外工廠藥品的進出口業務,成藥保管,分發及配送等功能。
 
 
 
可靠解決方案
實現客戶需求
專案目前保管量約為29,000托盤。以應對來自海外與中國國內兩家大型生產基地的成品集中快速入出庫的特性,客戶對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的柔性化和設備運行的穩定性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另外,本次系統業務層比較複雜,需要倉庫管理系統WMS與多方面的介面對接。例如阿斯利康的上位系統SAP,藥監碼系統的數據共用以及關稅的報關系統對接等功能實現資訊自動化。
針對客戶對該專案的高自動化、大保管量,穩定而功能強大的資訊系統的要求,大福提供的物流系統規劃中使用了11台高24m的高能力堆垛機,實現密集型保管與快速出入庫的能力需求,8台環形STV(有軌高速穿梭小車)實現柔性對應整體專案分期實施、按訂單批次準確、快速處理出入庫及揀選指令這三方面的需求。該專案的倉儲物流系統中所使用的設備,都是大福的拳頭產品,也是阿斯利康集團在日本米原工廠與無錫工廠經歷10多年使用驗證過的機型。不論在設備穩定性上,還是在產品的性價比上,都得到了客戶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