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1期-2018年2月] 新物流地產的生態鏈 / 2017年香港‧第七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30個...

[特別企劃] 2017年香港‧第七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30個國家‧2000多位來賓‧11場會議‧150場配對 主題:一帶一路建設、電子商貿與智慧物流

 

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 一帶一路建設 電子商貿 智慧物流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香港採訪 資料與圖片提供/香港貿易發展局

 

本刊知名度與產業影響力是最佳證明,《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代表台灣專業媒體獲邀參加已第六次了,同時獲邀的還有我們的中國版《現代物流》與日本版《Material Flow》。本刊記者為您做第一手採訪報導,了解世界趨勢!

間飛速,轉眼間,2017年已是香港回歸中國,成立特別行政區二十周年了。

香港憑藉著「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完善的法治制度,龐大的國際人才及英語優勢,加上高效率的海運港口設施與機場貨運處理能力以及優越的地理位置,作為聯繫中國內地與全世界接軌,成為全球貨運吞吐量第一的空運樞紐與物流轉口的重要據點,支持香港成為國際金融、航運與貿易三大中心,隨著港珠澳大灣區的連成一個更龐大的經濟體,將為香港的航運和物流服務發展帶來更多機遇與挑戰。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特區2017年香港•第七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香港的活力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於2017年11月23~24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一連兩天盛大舉行。大會邀請超過70位全球物流及航運專家及業界領袖擔任演講嘉賓,吸引近 2,000位來自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與會者及120多家參展單位,為業界提供最佳交流平台,也再次凸顯香港作為亞洲國際物流、空運及航運樞紐的地位。

今年會議所探討的三大熱門議題,包含「一帶一路」建設、電子商貿與智慧物流。

開幕當天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女士蒞臨並發表致詞,她表示自2011年首次舉辦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至今,經過七屆不斷的發展,現已成為亞洲同類活動中規模最大的,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香港物流及航運在國際間的角色更為重要,透過此次會議的探討將促進各地業界的交流與合作。

另外會議首日也邀請到由泰國交通部部長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發表主題演講。

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表示,物流是香港的經濟支柱,這個行業不但對香港的就業市場舉足輕重,貿易及物流業更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超過20%。本次會議主題「一帶一路」,探討東盟市場及鐵路運輸輸及電子商貿物流的最新發展。同時也針對供應鏈管理、航運及空運等三大主專題深入探討。

大會邀請超過120家的參展單位,台灣參展單位是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以及亞洲最佳的物流媒體平台《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此外參展的亞洲最佳的物流媒體平台還有,中國《現代物流》雜誌及日本《Material Flow》雜誌。此次,大陸也派出數百人龐大的代表團參加,包含北上廣深與一帶一路的節點城市代表出席;台灣則由台灣國際物流與供應鏈協會 秦玉玲理事長率隊前來。

11/23日 主題論壇一:聚焦一帶一路商機 

本次論壇的焦點之一包括首日11/23上午舉行之主題論壇一,以《一帶一路推動環球貿易新世代的引擎》為題,深入探討連接歐亞的新海陸貿易路線、東盟市場、鐵路貨運的高速發展,對業界的發展前景及挑戰。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發表主題演講,其他演講嘉賓包括Kerry Globalink Logistics總裁西迪基‧簡 (Siddique Khan) 及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關鵬,並由《金融時報》中國華南地區記者白杰明 (Ben Bland) 擔任主持,現場反應非常熱烈。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