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1期-2018年2月] 新物流地產的生態鏈 / 良品鋪子智慧化物流中心-以高品質物流服務將快樂送進...

[市場點擊] 良品鋪子智慧化物流中心-以高品質物流服務將快樂送進千萬家庭

 

智慧物流 食品物流 自動化物流中心

 

文章來源:編輯部

 

良品鋪子是一家集休閒食品研發、加工分裝、零售服務的專業品牌連鎖運營公司,2006年8月28日在湖北武漢開設第一家門店,秉承“品質·快樂·家”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堅持研發高品質產品,不斷引入先進的經營管理思想。為保持企業高速發展的良好勢頭,良品鋪子選擇普羅格共同將其華中物流中心,打造成為良品鋪子服務華中、輻射全國的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化物流中心。

專案背景

良品鋪子正處於高速發展期,客戶對品質、時效、配送週期的需求越來越高,未來良品鋪子的物流服務需達到1~2天一配,48小時到貨。由於良品物流的華中物流基地,既要服務華中區域業務,同時也要具備服務其他區域業務的能力,因此當前所使用的倉庫面積和處理能力均無法突破瓶頸。另一方面,十年來良品物流一直是隨著業務粗放式增長,需要向主動服務、超前服務、高效高品質服務轉變,在高速發展的同時將服務管理精細化。而且良品鋪子認為,隨著人力成本不斷上漲,集成運用自動化物流設備、資訊系統、管理理念,實現人、機、物的高效協同作業,是未來物流企業降本增效的必然趨勢。

為解決良品鋪子成長道路上的阻礙,保持企業高速發展的良好勢頭,良品鋪子選擇由普羅格全面負責開展良品鋪子華中物流中心的專案諮詢、規劃設計、系統集成、設備集成、工程實施顧問、現場運營與上線管理,以及良品鋪子全國物流中心網點佈局規劃諮詢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將良品鋪子華中物流中心,打造成為良品鋪子服務華中、輻射全國的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化物流中心。

專案佈局

根據良品鋪子發展戰略及未來業務需求,普羅格將本項目規劃並建設成為包括倉儲、分揀、包裝、配送、顧客退貨處理等功能的全方位、智慧化、線上線下倉儲物流中心。

良品鋪子華中物流中心是一個典型的食品流通型物流中心,講求快速進出與周轉,商品拆零出庫量大,整零合一存儲。普羅格團隊在深入調研後,將整體優化思路確定為打造貨位精細化、作業簡單共通化、高度資訊化、作業智慧化與適度自動化,引入自動化立體庫、萬向分揀機等自動化、智慧化設備,以及普羅格物流管理相關軟體等,

軟硬體充分結合,形成高效和諧的一體化作業,使良品鋪子華中物流中心項目的智慧程度顯著提高,與良品鋪子的現階段發展思路更為匹配。

項目一期涵蓋1號、3號兩個廠房區域,其中1號廠房包括一層的入庫、出庫作業區域,以及自動化立體庫;二至五層為模組化作業區域,每層樓佈局一致,均為全品規佈局,單獨揀選,經由輸送線到一層分撥集貨。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