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1期-2018年2月] 新物流地產的生態鏈 / 99.99%的精確率!對分揀出錯說“不”!—專訪鋒...

[特別企劃] 99.99%的精確率!對分揀出錯說“不”!—專訪鋒馥集團集團董事長 劉承翰

 

物流設備 自動分揀機 鋒馥集團

 

文章來源:編輯部

 

速自動分揀機的專家非屬鋒馥集團不可,從台灣奠定根基,再到大陸發揚光大,鋒馥總是令人尊敬,讓台灣驕傲。

鋒馥集團(以下簡稱:鋒馥)的掌門人劉承翰,年輕時期,工作於台灣的輸送機業之母—「隆德工業」,被訓練成為一位武功高強的高手,有深厚的機械設計實力,當時的隆德工業發展如日中天,台灣的工業自動化與物流自動化都有著隆德工業的影子,劉董事長離開隆德工業獨立創業後,憑藉著深厚的機械功底,成立了鋒馥輸送機公司,在工業領域艱苦奮鬥,隨著台灣產業自動化的推展順利,鋒馥的業績也蒸蒸日上。1990年代台灣物流產業蓬勃發展,鋒馥也開發出第一套滑塊式分檢機用於田尾花卉批發市場,並得到極大的好評,使用了20多年後,田尾花卉批發市場終於又向鋒馥買了第二套高速分揀機,據田尾花卉批發市場的負責人說道,鋒馥的分揀機又好又耐用,20多年都不會壞,我們也捨不得換,買第二套是因為市場擴大了,現場布置也要調整,我們就順勢更換,但我們還是首選鋒馥公司,大家一致同意不用招標,直接找鋒馥來議價,因為它是我們信用的夥伴。

隨著大陸市場的發展,鋒馥也來到中國這個巨大的藍海市場,首先落腳於上海奉賢區,建立工廠,從工廠自動化做起,同時著力於中國郵局的包裹分揀機系統,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站穩郵政自動分揀機領域。近年來,物流行業發展迅猛,物流企業對於自動化設備的依賴程度逐步提高,而智慧分揀則是物流發展的一個重要支柱。隨著市場要求的不斷提高,速度與準確率這兩項關鍵性能指標成為每一個物流參與者需要面臨的挑戰。作為中國物料搬運技術與物流設備專家,鋒馥近四十年來一直致力於製造領域自動化、資訊化、智慧化技術的設計、研發與製造。為了一探自動化分揀的前沿科技發展,記者來到了鋒馥的展位採訪,在去年11月上海CeMAT ASIA 物流展會上,鋒馥重點展出了其自主研發的自動化分揀解決方案,包括交叉帶分揀系統、滑塊分揀系統和轉輪分揀系統。鋒馥董事長劉承翰先生親自向我們闡述了本次鋒馥所展示的產品和其獨到之處。

智能交叉帶分揀系統

劉承翰董事長向記者介紹,這次是鋒馥第9年參加CeMAT展會了,技術不斷提升和突破,並且推出更新型、更適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我們的拳頭產品—交叉帶分揀系統,與去年的產品相比,最大的區別就是“一車兩帶”,並且更智能、準確率更高。

他進一步介紹到,這款交叉帶分揀系統由主驅動帶式輸送和載有小型帶式輸送機的小車聯接在一起,當小車移動到所規定的分揀位置時,完成商品分揀的任務。最新推出的高速同步自動導入供包裝置,採用伺服電機控制,將物品自動準確導入到小車托盤的中心,單台能力可以達到2200~2500件/hr,主線可實現三檔速度切換,實時動態追蹤技術,運行更穩定可靠,能耗低。軌道表面採用無聲接口設計,小車行走時基本不產生噪音。交叉帶分揀解決方案在國內的運用已經非常廣泛,其中包括電商、快遞以及各行各業的物流配送中心。

快速安靜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

滑塊式分揀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條板輸送機。輸送機的表面用金屬條板或管子構成,而在每個條板或管子上有一枚用硬質材料製成的導向滑塊,能沿著條板作橫向滑動。這種方式是將商品側向逐漸推出,並不衝擊商品,故商品不容易損傷,它對分揀商品的形狀和大小適用範圍較廣,是目前國內外一種新型的高速分揀方式。作為最早將這一技術引入中國的廠家,鋒馥一直在技術研發和產品創新方面努力著,目前鋒馥自主研發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已從第一代升級到第六代。

99.99%精確率

目前在物流市場上,高效率是客戶最大的需求。鋒馥的自動化分揀解決方案可以使機器達到99.99%的精確率,分揀速度每小時可達上萬件。相對人工分揀而言,既節省人力又提高正確率和作業率。鋒馥的自動化分揀解決方案從2000年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已有多年的運用經驗和眾多案例。除了高效率的產品,還具備完善的售後服務。鋒馥的自動化分揀系統保固兩年,根據客戶的需求固定半年或者一年一次巡檢,並保證24小時全天候售後服務。如今,鋒馥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越來越受到國內外客戶的認可。例如為馬來西亞中央糖廠提供的輸送設備及包裝等服務,深受客戶好評。最後,劉承翰董事長談到:“在物流行業蓬勃發展的現代社會,將呈現自動化分揀設備種類越來越多樣化和需求量越來越大的情況,國際上的物流裝備技術每年都在進步,公司始終秉承技術創新、客戶至上、多樣服務、質量可靠四大經營理念,不斷尋求更好的發展。鋒馥一直站在科技的前沿,與世界技術同步。”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