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3期-2020年2月] 物流資產+智能設備開啟新服務 / 智能揀選創行業新方向

[市場點擊] 智能揀選創行業新方向

 

極智嘉 揀選系統

 

文章來源:極智嘉 Geek+

 

 

 

 

子商務爆發式增長、新零售的崛起,帶來了更多業務,也給倉庫帶來更大挑戰。如何才能在較短的投資回報周期內,實現顯著的訂單處理提速、倉庫存儲量擴展,還能保障倉庫運轉安全、穩定,業務從不間斷?

       2019年極智嘉72小時內完成全部雙11訂單發貨,共發貨811萬單,48小時內發貨率高達86%,遠超業界水平,發貨效率比人工3PL倉提升近一倍。極智嘉智能倉在雙11期間的優異表現充分印證了極智嘉解決方案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讓消費者體驗到極速收貨,以智慧物流創造美好生活。

可靠的伙伴
第五代機器人驚艷亮相

       它們機智靈敏、活潑好動,每天忙不停地穿梭於貨架之中。這些極智嘉Geek+機器人,是可靠的伙伴。全新升級後,它們行動更加快、穩、準。

為什麼如此可靠?

🔹自主研發、獲得專利的多連杆柔性底盤,大幅度提升了負載行走能力、旋轉、舉升速度等運動性能,啟動和停止平穩。

🔹可承載2.8米高度的貨架,載重高達1噸,存儲量提升20%。

🔹紅外避障距離由1.35m提高到2m,探測距離更遠。激光避障採樣分辨率提高三倍,安全無盲點,避障更敏捷安全。

🔹全新硬件平台,CPU處理能力大幅增強,內部主通道通訊速度提升至最高1000Mb/s。

🔹超強耐低溫性能,在零下25度環境下,已穩定運行2年。

🔹舉升測試周期100萬次,總測試裡程10萬公里,從樣機到量產總測試時間2年。業界首家取得CE認證,同時電池通過了PSE、CE、UN38.3安全認證,是性能優越、質量可靠的最佳驗證。

智慧的大腦
穩定高效的倉庫運轉

 

從容應對極端情況

優秀的揀選解決方案,需要能夠從容應對各式花樣百出的特殊情況。極智嘉Geek+的系統架構不懼高峰訂單、不懼突發事件擁有超過200個項目的歷練,多種手段時刻準備著,保障倉庫運轉不間斷:

🔹雙機熱備災備方案:毫秒級數據同步,保障系統無數據丟失;

🔹彈性擴展系統服務:彈性處理訂單峰值,2019年雙十一期間穩定處理811萬訂單;

🔹操作失敗自動重試、請求過多時自動限流、外部服務異常時自動熔斷保護;

🔹數據安全保障、故障快速回復、持久性壓力測試。

 

自主學習自主進化

       在保障倉庫穩定的基礎上,極智嘉的“智慧大腦”還讓倉庫周轉更有效。

       通過人工智能算法進行商品關聯度分析、熱度分析、波段優化等,優化庫存存儲,實現智能理貨,提高貨架命中率並縮短搬運距離。

       此外,“智慧大腦”還能預測分析需求訂單,預判當季熱門產品和需求量較高的產品,提前調度貨架和機器人的位置,時刻以提升效率為目標,不斷思考、運算、優化著。

揀選系統全賴智慧雲

       通過由 ”極致雲腦” 賦能的無人倉系統和機器人集成調度管理系統,極智佳智能倉實現了以數據為支撐的智能畫、可視化運營,高效準確地完成採購收貨、訂單傳遞、訂單揀選、覆核、封箱包裝、貨物分流、在途追蹤等作業。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