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3期-2020年2月] 物流資產+智能設備開啟新服務 / 服裝物流創新性分揀系統

[市場點擊] 服裝物流創新性分揀系統

 

服裝物流 分揀系統

 

文章來源:編輯部

 

高端商務男裝品牌「迪柯尼」對物流分揀技術要求嚴苛。為此,在服裝分揀方面有著豐富經驗、近40年專注於自動化科技裝備的全球化製造商—鋒馥集團,為迪柯尼量身定制了交叉帶分揀系統。該系統有效提升客戶的分揀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及差錯率,成為高端服裝分揀技術應用的典型。

著中國服裝消費人群不斷增長,以及服裝電商物流迅猛發展,服裝企業對服裝生產、流通的效率提出更高要求。同時,服裝物流小批量多批次特點,更要求服裝企業具備物流快速回應能力和高效分揀能力。當下服裝行業競爭日趨激烈,物流分揀技術成為了提升服裝行業物流輸送效率的關鍵因素。那如何在提高物流分揀效率的同時降低物流成本呢?

 

多樣化訴求

     「迪柯尼」是廣州迪柯尼服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高端男裝品牌,自1999年成立至今,多年蟬聯中國中高端男裝同品類銷售冠軍,成為中上層人士著裝的首選品牌之一,在中國中高端男裝行業具有領先地位。

隨著迪柯尼市場佔有率和業務量的不斷增加,在物流分揀環節需要滿足7,000件/小時的產能,除了分揀效率和準確率問題外,迪柯尼服裝品類眾多,以及服裝的大小件與輕重厚薄的不同,季節性等複雜因素,包括大件的冬裝、小件的夏裝、比較輕薄的,如防曬衣,包括衣服掛飾等,需要佈局先進成熟的物流分揀系統,來高效完成貨品的輸送分揀到包裝出庫等一系列流程。

同時,迪柯尼根據公司品牌形象和戰略發展需求,在廣東建立迪克尼服飾工業園過程中遇到兩大問題:一是滿足業務量增長的同時,改變傳統人工分揀帶來的低效率和易出錯問題;二是如何通過引進自動化分揀技術及設備,提升迪柯尼服飾工業園的產品形象。

 

 

量身定制創新解決方案

     針對該專案的問題及需求,鋒馥對迪柯尼物流分揀現狀進行實地調研和需求溝通後,為迪柯尼規劃了交叉帶分揀系統解決方案,並得到客戶贊同,在眾多供應商中脫穎而出。

     該專案分揀系統主要由交叉帶分揀機系統、RFID、輸送線體、控制系統、分揀滑槽、觀覽平台等組成。分揀系統通過RFID讀取交叉帶分揀機上貼有晶片標籤的衣服資訊,上傳至WCS與伺服器,獲得要到達的格口資訊,將貨物、小車號、格口號綁定,指定輸送到分揀機的相應格口位置;通過分揀機將貨物運載至目標格口處進行集包處理。

     與一般分揀系統不同,鋒馥交叉分揀設備直接與客戶的RFID完美協作,實現讀碼後快速分揀及資訊記錄交互等工作,節省軟體系統的建設費用。交叉帶分揀機採用雙邊供包,環形輸送線體,內部空間規劃利用充分;設計上,輸送線增加翻板結構,方便貨物進入,籠車和打包等都可以在內部處理。

     針對迪柯尼服裝大小件特點,鋒馥為該項目定制了服裝行業專用的漏桶型分揀滑槽,配合斜擋板,貨品由斜擋板滑落至底部,滑槽底部設置可開合的門,防止飾品和衣服直接落下。此外,根據服裝產品特性,鋒馥分揀系統可自由選擇取貨方式。一、大件服裝,如羽絨服,考慮到裝箱率需要整理,可直接取出貨品,進行封箱、裝箱;二、小件服裝及飾品,可以把底板抽出,貨品由斜擋板滑落到底部的箱子裡,直接裝箱、封箱。如此,不僅提高裝箱效率,同時避免貨品損傷。

 

鋒馥分揀系統核心優勢

      鋒馥交叉帶系統具有極佳效率、99.99%準確率、靈活性,以及高場地利用率等方面優點,是一種實現最大經濟效益與極高可靠性的分揀解決方案,可分揀種類繁多的貨品,重量小至5克,大到50公斤。鋒馥自動化分揀系統不僅可分揀軟包貨物,甚至是無包裝服裝,還可以有效應對服裝行業退貨難問題。

35年產業經驗的積澱,讓鋒馥在分揀系統專案規劃、使用、場景、案例等方面,顯得更完善、更健全,可靠性與成熟性並重。同時,鋒馥項目負責經理及團隊,對服裝行業物流中心設備的規劃與實施,包括軟體系統的建設,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更強大的優勢在於,鋒馥擁有跨各式行業、跨需求的設計安裝經驗,甚至能擔任顧問角色,為客戶跳脫行業思維,彈性運用更創新、更系統化的自動化設備。

鋒馥通過打造“專業+服務”的卓越保障團隊,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產品和專業技術服務,100%客制化,以及定期巡檢和技術培訓服務。通過發現和解決問題的快速回應機制,鋒馥為客戶提供超越期望的高品質產品和專業技術服務。

 

 

 

 

 
 
 
 
 
 
 
 
 
 
 
 
 
 
 
高端服裝物流
分揀示範與推廣

     鋒馥量身定制的迪柯尼交叉帶分揀系統解決方案以自動化分揀替代人工分揀,交叉分揀設備與客戶RFID完美協作,服裝行業專用漏桶型分揀滑槽等諸多亮點,讓迪柯尼交叉帶分揀系統更自動,更智慧,更人性。此次迪柯尼交叉帶分揀系統專案,是鋒馥打造高端服裝物流分揀技術應用的經典案例,在業內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和推廣作用。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