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20期-2022年12月] 流通+電商 次世代物流 / 馬來西亞第一座 智慧倉儲Omega 開工動土

[國際物流] 馬來西亞第一座 智慧倉儲Omega 開工動土

 

物流4.0 共用倉儲 智慧倉儲

 

文章來源:編譯/編輯部 資料來源/各大網站

 

        灣最大的倉儲基礎設施開發商永聯物流開發 (Ally LogisticProperty, 簡稱ALP)10月13日達成嶄新的里程碑,正式為位於雪蘭莪州巴生武吉拉惹工業區的國際級智慧倉儲ALP Bukit Raja OMega掀起序幕。該項目旨於振興大馬物流業,隨著OMega 智慧倉儲設施的發佈會兼開工奠基儀式,在施工現場的圓滿進行,ALP舉世矚目的創新概念,提高了民眾對其建成的期待心理。

        這個具有歷史性的開工奠基儀式是由雪蘭莪州高級行政議員Y.B.拿督鄧章欽、雪蘭莪投資促進機構 (Invest Selangor)首席執行長Dato’ Hasan Azhari Bin Hj.Idris、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MIDA)董事Noor Aini Samoon、大馬雇員公積金局( EPF ) 首席策略官Nurhisham Hussein和楊忠禮電力(YTL Power)董事經理拿督楊肅宏親自蒞臨主持開幕典禮。ALP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張建泰(CharlieChang)、ALP馬來西亞董事總經理劉柏妏(Keren Liu)和ALP集團卓越運營與區域業務發展執行副總裁Chris Lower也同台推介大馬首個OMega智慧倉庫,期待它將如何改革大馬的智慧物流基礎設施。這些意義深遠的努力,致力於共同實現雪蘭莪州於2025年成為智慧州的重大願景。

ALP重新定義臺灣物流業
擴張至東盟市場

        自2014年成立以來,ALP作為臺灣首個啟用智慧物流基礎設施的開發商之一,不僅提供倉儲空間,還設計自動化與機器人解決方案,並發展成行業先驅。ALP在臺灣建有6個物流園區和14個物流中心,目前管理超過57萬平方米的倉庫和超過8億美元的資產,同時另有超過48萬平方米的倉庫和超過6.5億美元的資產正在建設中。2019年,ALP開始將版圖拓展向東南亞市場,在馬來西亞創立首個海外子公司,隨後將在越南、泰國、菲律賓和印尼等周邊國家設立子公司。ALP前瞻性的戰略目光,看到東南亞國家對我們顛覆性的產品與服務需求日益增長。隨著在馬來西亞正式宣佈這項新倉儲設施計畫和開工奠基儀式,ALP致力於繼續推動物流業的發展,同時助力本土品牌在數位化轉型中開拓新市場並發掘利潤增長的新途徑。ALP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張建泰(CharlieChang)表示。

ALP Bukit Raja OMega
支持大馬智慧雪蘭莪和物流4.0
        ALP Bukit Raja OMega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前衛設計,使它在一眾物流設施中脫穎而出,成功與主要投資夥伴如大馬雇員公積金局(EPF)合作,且吸引跨國品牌和零售商成為項目的一份子。ALP馬來西亞董事總經理劉柏妏(Keren Liu)認為ALP通過整合新一代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支持“專業倉庫和物流4.0”計畫的努力,將徹底顛覆大馬的倉儲基礎設施。


 

        “在大馬啟動第一個海外項目相當振奮人心,我們努力追求卓越,支援本地和跨國客戶的數位化轉型。”劉柏妏補充。“OMega預計2024年第三季度竣工,屆時將進一步強化大馬物流倉儲業,以支持跨國品牌和零售商在大馬和雪蘭莪建立區域分銷中心的業務需求。”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