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20期-2022年12月] 流通+電商 次世代物流 / AIIM投入1.5億美元 打造泛非洲冷鏈物流平台

[NEWS] AIIM投入1.5億美元 打造泛非洲冷鏈物流平台

 

冷鏈物流

 

文章來源:文/王明馨 編譯

 

        非洲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公司(Afric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Managers, AIIM)以4,600萬美元的價格從Oceana Group手上收購一家冷藏運營商,建立一個泛非洲冷鏈物流平台。AIIM結合一群投資者包括Bauta物流和Mokobela Shakati財團,收購Oceana的CCS物流,這是新推出的Commercial Cold Holdings(CCH)平台的首次收購。AIIM 將透過兩家基金持有CCH 59.2%的股份,並打算投資CCH高達1.5億美元,以資助CCS交易及其他交易。

        CCS是非洲南部冷庫運營商的領導品牌,已成立50多年。該公司目前在約翰尼斯堡、開普敦和納米比亞的沃爾維斯海灣的六個設施中,運營大約100,000個棧板位。整個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冷鏈物流基礎設施行業發展不足,這項投資使AIIM目前的投資組合更多樣化,進入高增長和高影響力的領域。

        南非擁有非洲大陸最先進的溫控物流基礎設施,每1,000名居民擁有13立方米的冷庫,但落後埃及和巴西等國,埃及和巴西分別擁有105立方米和83立方米。溫控物流基礎設施對於改善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糧食安全至關重要及讓國內生產商達到符合參與全球貿易所需的標準,透過更合法的食品零售和批發模式創造更高價值的就業機會。

        CCH平台將專注於收購和開發具有戰略位置的設施,與市場領先的食品生產商、批發商和零售商整合,新的市場進入將利用CCS的技術專長和運營記錄來確保戰略客戶關係。當前全球和非洲環境下的食品安全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議題,CCH平台將在解決這些關鍵問題方面發揮作用。

        隨著在非洲大陸的主要需求中心和食品生產區建立溫控倉庫網絡,對於CCH將促進在非洲大陸洲內貿易方面發揮作用。收購CCS是與AIIM發展夥伴關係的自然延伸,目的在創造一個以整合物流、港口服務和冷藏倉庫的基礎設施平台。此次收購可增強已經建立的堅固基礎,並提供經濟關鍵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的願景所需的奠基石。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