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20期-2022年12月] 流通+電商 次世代物流 / 日本三井物產 計劃投入Level 4 無人駕駛卡車...

[NEWS] 日本三井物產 計劃投入Level 4 無人駕駛卡車物流業務

 

日本三井 駕駛卡車

 

文章來源:編輯部編譯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日本大型綜合商社三井物產,計劃在 2026 年投入無人駕駛的大型卡車物流業務,將採用「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預期為物流運輸業帶來創新的革命。日本在今年的4月通過道路交通法修正法案,包括 Level4 相關制度。

        報導指出,該項無人駕駛的大型卡車物流業務,是由三井物產出資8成,另外2成由從事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的 Preferred Networks 出資,雙方共同成立名為「T2」的新公司。T2 計劃從本月開始,利用乘用車在日本高速公路展開驗證實驗。為了預防萬一,車上也將有駕駛共乘,因此在道路交通法的修正法案正式生效前,T2 的實驗車輛就能行駛在一般道路。T2 計畫在2023年3月之前,要在日本的高速公路利用大型卡車來進行實驗,為預防萬一,也將有駕駛共乘,卡車將以時速80公里行駛1公里左右。T2表示,這是日本國內首度有大型卡車在高速公路進行Level 4的無人駕駛實驗。預計最快在 2026年度,無人駕駛的大型卡車將投入東京到大阪之間的物流業務,該條路線大約占了日本幹線運輸市場的2成、市場規模達2兆日元。

        Prefer red Networks 和豐田汽車有合作關係,T 2 將利用Preferred Networks 所提供的空間辨識技術。車輛上頭將裝設感測器、鏡頭和雷達等,能掌握路面和行駛在周遭的車輛狀況,同時也將運用 GPS 裝置來分析位置資訊。使用的車輛和器材都是一般市售產品,將委託外部企業來進行組裝。T2表示到 2026年正式跨入實用化階段之前,相關的系統改良等,至少將花費100億日元以上。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