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轉型,已為人知

[專欄] 轉型,已為人知

 

普洛斯 物流地產

 

文章來源:徐鳳

 

普洛斯作為世界知名的物流地產商,其運作模式和理念必然有著獨到的地方,而在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普洛斯穩中求變,實現新的轉型。本文從普洛斯進軍福建市場為切入,來具體闡述普洛斯的成功之道,同時也讓行業內外人士對普洛斯有一個全新的理解。

特殊產品製造商

在大眾眼裡,普洛斯是建倉庫的,或者說是做投資的,更或者說是做物流的,但筆者認為普洛斯是製造產品的,與實體經濟無異,並且它有非常精準的產品屬性和內涵。

談到產品必須強調品質、成本與服務。從品質層面剖析,普洛斯的產品由精確選址、細緻建造兩大部分。首先要對所選地塊所在位置的人口數量、產業結構、業態分析、規劃發展、交通區位等諸多因素進行評估分析綜合判斷,並與政府協商才能著手設計方案的制定並通過招拍掛(招標、拍賣、掛牌)拿第一手地,這其實是成本控制的關鍵點。

進軍福建

對上有長三江、下有珠三角經濟圈格局的福建地區而言,普洛斯在2011年才決定佈局,同樣是有其獨特見解和依據的。福建省嚴格來說可分為兩大經濟商圏,閩北以寧德、福州、莆田,閩南以廈門、泉州、漳州為一體,其中泉州連續18年名列福建榜首,2017年泉州GDP總量達7533億元人民幣之多。

普洛斯在福建第一站就拿下晉江和翔安兩個物流園,土地面積分別為212畝和136畝。根據兩地經濟特徵,普洛斯晉江物流園定位為典型3PL中轉倉,為製造企業及電商服務,入駐企業有百世、德邦和韵達,出租率達93%,租金年增長率4~5%。而普洛斯翔安物流園集聚了屈臣氏、大潤發、美宜佳及小米科技,成為城市CDC、RDC的區域中心分揀倉。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