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靈活運用物流自動化與人海戰術助力寵物用品分揀

[焦點報導] 靈活運用物流自動化與人海戰術助力寵物用品分揀

 

寵物用品 物流自動化

 

文章來源:Material Flow 月刊 / 編輯部編譯

 

(株)RYOSHOCK PETCARE(菱食寵物護理)作為三菱食品(株)集團公司(下文簡稱:三菱食品)的成員之一,主要經營寵物食品和寵物用品的批發。三菱食品的物流基地位於日本關東、關西、東北三個地方。其中日本關東的基地為城東寵物物流中心(1)(千葉市野田市見圖表 1)。由三菱食品物流中心的運營部負責,將貨物配送到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群馬、栃木、靜岡等地區。寵物食品以及寵物用品種類齊全,範圍非常廣泛,平時狀態需要處理14000個之多的 SKU,其中大部分都是需要拆零的商品,物流作業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此在物流中心積極推進系統化操作。由富士通(株)公司負責綜合物流系統的總集成,以(株)豐田自動織機為中心,(株)ITOKI 與大庫輸送機(株)的物流裝備企業共同合作,發揮各公司優勢,實現省人力資源的操作。

 

1天1萬件入庫作業,實現商品與托盤的資訊匹配

三菱食品(株)的資訊系統方面以“NEW-TOMAS”作為主幹系統,與主幹系統相聯合的物流裝備管理綜合控制系統,集成了到貨入庫檢查產品和自動倉庫,輸送機,貨物分揀等的各個部分。該主幹系統,會在今後更新新開發的“MILAI”系統,預計會進一步強化商品的多品種少量化消費需求等功能。物流中心的一天總流程,是從收到前一天,向廠家訂購的商品被送過來,再到進行貨驗貨入庫為止。一周當中物流量波動較大是這個中心的特點。家居中心等為了週末的銷售方便,會在星期四大量訂購,而且為了補充週末暢銷的商品,還會在星期一大量的訂購。據說僅僅星期一,星期四的出貨數量,就達到一周物流中心處理貨品整體的48%。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