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英特諾持續投入研發實踐工業4.0以平臺化產品贏得使...

[特別企劃] 英特諾持續投入研發實踐工業4.0以平臺化產品贏得使用者青睞

 

英特諾 滾筒

 

文章來源:編輯部

 

時值英特諾集團(下文簡稱:英特諾)中國公司成立15周年,英特諾集團董事會首次來到中國,本刊有幸參加了英特諾集團全球首席執行官Paul Zumbühl於蘇州召開的媒體發佈會,就工業4.0和智慧化對電商、物流、倉儲管理等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以及英特諾集團業務發展與戰略規劃等話題與媒體做了面對面的交流。

作為世界領先的物料解決方案供應商,英特諾集團為系統集成商及原始設備製造商提供一系列基於平臺的產品及服務,具體種類包括:滾筒、電動滾筒、輸送機和分揀機以及動態倉儲系統。英特諾提供的解決方案被應用於快遞、郵政服務、電商、機場、食品及飲料行業、時裝、汽車行業以及其他諸多製造業領域。

“工業4.0”作為目前最火熱的概念之一,Paul Zumbühl表示英特諾在更早就開始了對工業4.0的實踐。據介紹,英特諾實行的工業4.0更多是在實現全球產品的數位化方面,這意味著我們的產品非常緊湊。同時,受益於全球化的佈局,英特諾能夠瞭解亞洲、歐洲以及美國的行業發展情況,説明其工程師研發出契合工業4.0概念的最佳解決方案。

成功來源於多重優勢

這也是英特諾能夠在全球市場獲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英特諾看來,只有最大程度地貼近客戶和充分把握客戶需求,並把這些需求融入產品,才能夠真正為客戶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為此,英特諾在全世界設立了七個全球技術中心,用以搭建覆蓋全球的技術中心網路。每個技術中心均專注於一個特定的產品領域,如位於德國的負責輸送滾筒,位於法國的負責動態倉儲系統等等。當然,作為英特諾在全球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英特諾在中國設立了亞洲市場區域的技術中心。

另一方面,英特諾在行業中的品牌優勢也鑄就了英特諾的成功。“英特諾已有近60年的發展歷史,而且英特諾的產品是以品質取勝的,英特諾致力於向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與服務,使得客戶也能夠向他們的客戶提供非常好的產品或服務。”Paul Zumbühl介紹道,“例如義大利帕爾馬大學曾對我們的電動滾筒與其它同類驅動系統做過專門的對比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英特諾的電動滾筒達到了當時最高的食品衛生等級。”

此外,英特諾在全球範圍內使用SAP系統和HANA技術,説明其在全球實現非常快速的數據交換。這套SAP工具一方面能夠説明英特諾協調組織管理及生產流程,另一方面英特諾可以利用系統提供的數據來研發產品,並且在3D類比中監測其產品。Paul Zumbühl說道:“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客戶面前根據其需求,利用3D技術類比出未來的產品,以便客戶很快地做出決定。這是工業4.0的一大優勢,節省了專案時間。所以工業4.0不僅對於整個行業,對於英特諾的影響也非常大。”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