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從大型貨物運輸公司進軍電子商務的多元化發展推出B2...

[國際物流] 從大型貨物運輸公司進軍電子商務的多元化發展推出B2B電子商務平台義烏購每月將有超過2000個貨櫃從中國運到馬來西亞

 

電子商務 義烏購

 

文章來源:陳錦江

 

新華控股是於2015年6月30日在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前身為設立於1965年的新華貿易。其創辦人為新華控股現任董事經理黃益泉先生及其弟執行董事黃彥彬先生的祖父。新華貿易創業初期只有2部貨車幫客戶運送貨物,再逐步發展為綜合物流服務供應商。主要業務包括陸路運輸營運、倉庫、物流配送及其他服務等。公司的陸路運輸營運包括貨物運輸服務及貨櫃車運輸服務,其它服務則有貨運代理和報關服務,甚至包括製造和組裝拖車。

新華控股的總部設立於馬來半島南部、與新加坡一水之隔的柔佛州新山市。旗下3間分公司則個別坐落在馬來半島北部檳城州的大山腳,中部雪蘭莪州的英達島及柔佛州東部的巴西古當港。公司也在北海,芙蓉,振林山和新山,分別設有區域辦公室,該公司的3間倉庫則分別設於柔佛州新山市及士古萊縣和在雪蘭莪州的沙亞南市。旗下擁有超過800名員工,約1700輛各式各樣的陸運交通工具,可承載約100公尺長或重達500公噸的物品。

陸路運輸

自創辦以來,陸路運輸一直是新華控股的核心業務,以運輸建材為主,也運輸各類貨品。港口內運輸主要客戶包括丹絨柏樂巴斯港口(馬來西亞最大的單一港口) ,為其供應牽引車及提供清潔服務,還有為其他集裝箱堆場提供移動服務,另外也為檳城港提供港口內集裝箱堆場的搬運或轉運。港口外貨櫃運輸業務目前主要以馬來半島西部的檳城與新山之間為主。

馬來西亞近年來發展多條捷運工程,新華控股也受惠獲得許多運輸預製節段幹接縫拼裝樑及橫梁服務與其他相關產品的合同。黃益泉指出,從2017年9月至12月中已取得總值馬幣5200萬令吉(以下稱〝元〞)的合約。他說:“運輸預製結構是新華控股的核心競爭優勢之一。這是我們在過去10年,為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客戶提供服務的利基市場。我們很榮幸地選中參與大部分具有國家重要意義的基礎設施項目,如邊佳蘭煉油與石油化工綜合發展計劃、雙溪毛糯-沙登-布城捷運線(MRT2)和萬達鎮-巴生輕快鐵線(LRT 3)項目。展望未來,他表示,該集團計劃在即將進行的大型基建項目,如東海岸銜接鐵路(ECRL)和馬新高鐵(HSR)競標同類範疇的工程,運輸50噸以上的貨物。黃益泉補充說,新華控股是少數有能力勝任的外國公司,並稱該公司擴增29輛多軸拖車,包括156條軸線。”

目前新華控股物流車隊擁有的牽引車(Prime movers)超過435台,主要是購入中古車,車身則由公司生產,因此成本控制可以比同領域業者來得好。他自豪的表示,全馬來西亞的物流領域只有新華控股一家擁有自己的工廠可以訂製自己的車身,其他業者則主要在國外購買。一般來說,新華控股只需2週就可以訂製符合客戶運送貨物條件的車身,加上擁有本身的維修團隊,故可以快速完成保養的流程,讓車隊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他表示運送特定物件的車身需要量身訂制,而擁有這種車身的物流公司,馬來西亞市場上大概只有10家而已。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