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21天!瘋狂“雙十一”激發最快交付速度!

[市場點擊] 21天!瘋狂“雙十一”激發最快交付速度!

 

自動化

 

文章來源:編輯部

 

2017年,蘇州金峰物聯網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峰)在業務量上取得了滿意的成績,截至目前,金峰在快遞、電商、快銷、醫藥等領域,已落實了超過40個高速分揀方案。其中其與天天快遞的合作項目,更是創造了業內最快交付速度的奇跡。

去年10月,金峰攜手天天快遞,在廣東省,全面打造天天快遞東莞常平分撥中心,並且重磅推出其自主研發的全新交叉帶分揀系統和擺臂分揀系統。歷時21個日夜,10月19日進場,11月10日竣工交付用戶使用,再創行業內最快交付速度的奇跡。

專案背景

天天快遞常平分撥中心分揀自動化專案,是天天快遞總部廣東省區的重點專案,亦是廣東天天快遞首次與金峰合作,其主要負責東莞區域及周邊的所有發出與到達的快件。該專案占地面積7萬平米,分為上下兩層兩庫,分別建設了一系列擺臂(分大件)分揀系統和一套交叉帶(分小件)分揀系統。金峰針對場地情況和客戶專業要求,設計供應了包含17條路徑,204個擺臂的擺臂區,交叉帶環線長度為132米,共配置12個供件台,180個格口,並配置了相應的控制和資訊系統,技術含量高,設備配套精良。

專案成果

該項目交付後次日,即迎來了2017年瘋狂“雙十一”的強有力挑戰,在金峰的培訓和天天快遞員工的努力下,在“雙十一”最高峰期間,金峰系列分揀機處理量多達十幾萬件/天。新專案投入使用運轉十多天後,不僅全部設備始終保持優良的運行狀態,且大大減少了人力成本投入,降低了工作誤差率,工作效率和快件處理的時效性也得到大大提高,得到天天快遞方面的極大讚譽。隨著設備的運轉適應,天天快遞還計畫繼續與金峰合作,將其深圳、惠州等地區的快件放到東莞分撥中心一起處理,金峰的高技術水準和超高效運行能力得到了客戶的認可和讚揚。

由於該專案交付週期僅為21天,金峰上下一心,無論技術研發、後勤保障人員,還是在現場工作的金峰夥伴們,為了實現公司的承諾,晝夜奮戰辛勤工作,以嚴謹、專業、高效的工作態度,確保了專案的優質如期交付,為金峰在物流行業不書寫的新篇章上,又添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