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2期-2018年4月] 改變商業模式 ‧ 翻轉貨運 / 大限度地提升物流系統的處理能力某國際知名商業集團華...

[市場點擊] 大限度地提升物流系統的處理能力某國際知名商業集團華中物流分揀中心系統

 

物流系統 分揀中心

 

文章來源:編輯部

 

鋒馥集團深耕物流裝備行業數十載,在台灣的客戶有祥億貨運、田尾花卉、奧黛莉等近百個實績,二十多年前前往大陸發展,專注創新,嚴管製程,提供物流輸送、分揀自動化設備及解決方案,以品質第一、客戶至上、技術先進為信念。已廣泛應用於電商、物流、零售等諸多領域,鋒馥高速滑塊分揀系統為某大型商超配送項目大大提升了分揀效率,分揀準確率高達99.9%。

 

專案背景

某國際知名商業集團旗下大型商超,已在中國大陸地區成功開設近400家綜合性大型超市,遍佈華東、華北、東北、華中、華南五大區域,服務覆蓋全國29個省市及自治區,擁有十多萬名員工和導購,每天為四百多萬位顧客提供服務。該公司在中國大陸建有五大區物流倉儲配送基地,通過設立物流中心,各供應商由原先送到各分店,改由送至物流中心,由物流中心統籌。提高整體營運效率和整體競爭力,才是物流中心的使命。有了物流中心,每天送貨、補貨,分店不必準備太多的庫存,降低了成本,缺貨情況反而改善,營運效率大大提高。

隨著商場市場比例的不斷增加,原有的大區分撥中心分揀設備,已難以滿足各分店的需要。在此情況下,鋒馥集團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剛好可以解決其遇到的難題。2013年至2017年間,鋒馥集團分別為其在華東、華中、華南各物流分揀配送中心,提供了多套高速滑塊分揀系統,其中華中物流分揀中心的進貨系統,採用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總長115米,包括65個單邊滑道口,供應華中地區60多個門店,效率比傳統的人工分揀提高了40%,大大提高了分揀效率和準確率。

鋒馥的滑塊分揀系統,從1991年開發的第一代分揀系統(彰化田尾花卉批發市場)到現在,已經走過了27個年頭,公司的高速滑塊分揀已經更新到了第五代,無論是分揀效率還是準確率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精心打造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

在此分揀中心項目中,鋒馥憑藉近40年專注在物流輸送分揀行業的規劃建設經驗,為其打造了一套完整的高速滑塊分揀系統,2016年,經過鋒馥同仁們歷時數個月的共同努力,項目如期完成,一直順利使用至今,為客戶解決了很多難題。分揀系統的技術關鍵點在,滑塊與分揀承載面在高速運動時,噪音度要控制在65度以下,因其特性會經常的磨擦,因此其耐用性要能承受十年以上的長時間使用,鋒馥集團早已在台灣彰化田尾花卉拍賣市場得到證明,使用了27年,直到該市場要擴大規模,才依依不捨地更換,但已得到該市場所有人的肯定,直接跟鋒馥集團議價採購新高速分揀機,在台灣得到客戶的肯定,讓大陸的業務更加順利發展,中國郵政、九州通醫藥、京東亞洲一號物流中心等上百家客戶,都愛用鋒馥集團的輸送分揀機呢!

 

優勢與技術突破

簡化流程,整托一次出貨

出貨流程只需三步:①系統自動噴碼、分揀到滑道口;②作業員堆疊到托盤上;③整托貼碼,完成出貨。例如:NO.03滑道A商品40箱,商品經入分揀機前自動代碼噴附A01-A40(供作業員識別參考)作業員直接堆疊完畢,生成條碼掃描後貼上,一次完成整板出貨流程,以前需作業員每箱產品依次掃描,現在只需整托盤掃描一次完畢,簡化了流程,大大提升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99.99%的精確率

目前在物流市場上,高效率是客戶最大的需求。鋒馥的自動化分揀解決方案,採用世界最先進的高速掃描儀,搭配分揀機主體的感知,協調滑塊正確無誤的高速分揀,可以使分揀機達到99.99%的精確率,分揀速度每小時可達上萬件。

兩個電機同時驅動,65個單邊分揀口,分揀長度達115米

早期的滑塊分揀不僅分揀口少,分揀效率也比較慢,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鋒馥開發了兩個電機同時驅動、同步運行的滑塊分揀機,分揀長度達115米,65個單邊分揀口。鋒馥的自動化分揀解決方案,從2000年進入中國市場,至今已有多年的運用經驗和眾多案例。

物流中心分揀系統上線後運行穩定, 配送中心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通過採用高速滑塊分揀系統,減輕人員工作量、提升效率,減少差錯率,降低退貨和損耗,提高發貨準確性提高客戶服務品質,深受客戶好評。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