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7期-2019年2月] 智慧物流全面啟動 / 成熟+創新 步步為營打造專業品牌 —鋒馥集團

[封面故事] 成熟+創新 步步為營打造專業品牌 —鋒馥集團

 

鋒馥集團 輸送分撿機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在2018台北國際物流展上,我們再度見到老朋友—鋒馥集團,作為輸送分揀領域的專家,鋒馥此次展示的主題自然還是圍繞電商、快遞的自動化分揀設備及解決方案。

 「我們要讓更多的觀眾瞭解,鋒馥是一家專業的自動化分揀機製造商。」鋒馥集團董事長劉承翰鄭重地說道,這次展出的是我們最成熟的一款交叉帶分揀機產品。劉承翰還特地提及該產品的歷史:從1997年研發,第一次出現在上海CeMAT展是在2009年,參展之後,鋒馥在2010年開始迎來爆發的訂單,尤其是在完成新疆某醫藥項目後,陸續接到了其他項目,從而印證了鋒馥設備的可靠性。截止目前,鋒馥的自動化分揀設備已廣泛應用於快遞、零售、商超、電商等領域,並與韵達快遞、大潤發、盒馬、京東等知名企業都有深度合作。

    相較於其他進口品牌,實現當地語系化生產的鋒馥自動化分揀機不僅物美價廉,且能夠實現高效、出色的售後服務,尤其是每年的維護費用僅占總投入的2%(以單條標準的輸送分揀為依據)。而且配合鋒馥的品質保證承諾(一般2~3年),維護成本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當然,除了成熟的輸送分揀設備及解決方案,2018年的鋒馥也帶來了新的亮點—AGV,劉承翰對此作了充分解釋。由於鋒馥“步步為營”的發展策略,因此長期以來鋒馥都是以成熟+創新的組合參加展覽,從“堆垛機+分揀機”,到如今的“分揀機+AGV”。另一方面從全世界的展會來看,AGV、機器人、穿梭車開始成為主流。考慮到將來會有一個具有彈性的倉儲需求,即“貨到人”和“人到貨”可以自由組合,而非採用單一的大型固定的分揀機來處理,這些少量、多樣的產品倉庫就需要AGV等產品來滿足需求。“因為我們定位於物流設備供應商,所以希望在本身規模壯大後,本身的產品線越來越齊全,讓我們的客戶像逛大賣場一樣來選購各類解決方案和設備。”劉承翰說道,“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們研發並展示了AGV。”

   劉承翰亦對未來進行了展望,他表示,隨著消費需求的變化,用戶的生產也開始展現個性化的趨勢,這就帶來了“彈性”設備的需求,即能夠滿足少量、多樣。同時,形成規模化生產亦是眾多企業的必然選擇,因此自動化輸送分揀設備,在未來仍將是部分企業尤其是大型製造業的必然需求之一,這點不容置疑。對於鋒馥等企業而言,只有不斷地完善自身產品線,牢牢把握自身定位,深耕技術與服務,才能夠在市場競爭中勝出。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