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7期-2019年2月] 智慧物流全面啟動 / GLP普洛斯設立56億美元 日本最大物流開發基金

[NEWS] GLP普洛斯設立56億美元 日本最大物流開發基金

 

普洛斯 日本物流開發基金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普洛斯日前宣佈設立迄今日本最大的私募物流開發基金—普洛斯日本開發基金III(簡稱“日本開發基金III”), 完成投資後,基金管理的資產規模將達到56億美元(約合6,250億日元)。包括主權基金和養老基金在內的多家國際投資機構參與了投資,其中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CPPIB)作為基石投資者也是日本開發基金III最大的基金投資人。

    普洛斯在日本市場的現代物流設施行業處於領先地位,除了市場占有率領先外,還不斷開創當地的行業設計和建造標準。日本客戶對普洛斯物流設施的需求始終保持強勁,普洛斯在日本的整體出租率一直保持在99%,年初至今已簽訂130萬平方米租賃協定,所有今年新開發的物流設施還未完工就已經全部預出租。

    普洛斯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梅志明表示:“日本最大的物流私募地產基金成功設立,證明了我們團隊的實力以及我們在日本市場的穩定業績。我們在日本開發的物業設施地理位置優越,高度地滿足了客戶的需求,日本開發基金III讓我們能夠繼續獲得客戶的信賴和支援,同時進一步提升我們的『網路效應』。”

     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董事總經理兼亞洲房地產投資部主管潘用錦(Jimmy Phua)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日本開發基金III的基石投資者。至今,我們與普洛斯的合作夥伴關係由日本成功地拓展至全球。新基金是建立在我們以往成功合作的基礎上,也進一步印證了我們對日本市場長期投資的策略方針。”

     日本開發基金III是普洛斯在日本設立的第三個開發基金,前兩個日本開發基金也是普洛斯與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合作成立的,並均已完成投資。普洛斯在日本東京地區投資12億美元打造的普洛斯相模原物流園區(GLP Sagamihara)將作為種子資產裝入日本開發基金III,該園區將分期開發,完工後總建築面積將達65萬平方米,將是日本最大的現代物流園區之一。

     隨著日本開發基金III的設立,普洛斯在日本的四個私募股權基金及日本不動產投資信託(J-REIT)管理的資產總額將達180億美元,進一步擴大了普洛斯的全球基金管理平臺。

     普洛斯是全球最大的地產基金管理平臺之一,在全球管理的資產總額超過600億美元,擁有和管理的物業組合達6,700萬平方米。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