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7期-2019年2月] 智慧物流全面啟動 / 快人一步,智領倉儲,共創未來 —上海快倉智慧科技

[封面故事] 快人一步,智領倉儲,共創未來 —上海快倉智慧科技

 

快倉智慧科技 AGV 無人搬運車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2018年台北物流展與上海CeMAT展期間,上海快倉智慧科技有限有限公司(下文簡稱:快倉)的展位上觀眾絡繹不絕(在台灣,快倉是與旭貿企業合作展出),快倉帶來了很多新產品,包括包裹分揀、移載、料箱式機器人、無碼導航機器人、無人叉車等,目前已在菜鳥、郵政、唯品會、百世、國藥、國電、上汽、三菱電梯等客戶中被應用。

    快倉市場部總監孫迪首先談到自己的感受:“中國近幾年的物流展反映出了物流行業的新氣象,智慧科技風迎面撲來。傳統的倉儲搬運設備都在向智慧化轉變,各企業都在不斷進行產品反覆運算更新,朝智慧化方向邁進。”

    對於本次展會孫迪表示:“面對產品智慧化的快速發展,我們通過對技術和產品線的不斷研發改進,本次展會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新產品及相關的應用場景,希望改變大家對快倉只是做倉儲機器人的認識。我們傳統的機器人只能通過二維碼導航或者簡單的搬運,在行業內看來它就像盲人杵著拐杖,現在我們要讓機器人擺脫拐杖睜開眼睛。”

    出於這樣的想法,孫迪認為,基於快倉對AGV的瞭解,還需要結合一些新的技術將快倉機器人拓展到更多的應用領域,才是快倉當下要踐行的事。就比如快倉本次展會帶來的料箱機器人有很多視覺技術,通過視覺的定位來精準到達需要的料箱和棧板的位置,將其取出放到搬運機器人上面。其次,快倉的無人堆高機也是如此,採用雷射以及行業內領先的視覺定位技術。此外,快倉還擁有不同於行業內其他AGV廠家的無碼導航智慧系統解決方案,創造性地使用機器人工作地面的紋理作為導航數據,通過預建圖技術,將地面紋理組織為一個有效的地圖。該系統通過對地面紋理的匹配和檢索,可有效提升定位的覆蓋率、準確率、可靠性、速度等指標,最高速度為3m/s,定位精度小於8mm。

    對於未來的發展,孫迪認為快倉一定會扛起為用戶提供綜合性智慧解決方案的大旗。面對未來更加複雜的場景需求,快倉將努力實現場內智慧駕駛,致力於打造一套基於智慧AGV的智慧化綜合解決方案,將快倉機器人拓展到更多的領域。快倉也會更加開放地結合上下游企業的優勢共同去經營好整個行業,融入更多集成性業務,更好地服務客戶,進而推動中國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