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7期-2019年2月] 智慧物流全面啟動 / 『黑科技』助力用戶 物流效率進一步提升

[市場點擊] 『黑科技』助力用戶 物流效率進一步提升

 

黑科技 物流效率 掛車管理系統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德國商用車零部件製造商賽夫華蘭德,帶來了全新的『黑科技』,為用戶在甩掛運輸方面創造更大的價值。

 

    賽夫華蘭德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車零部件製造商之一,距今已有近140年的歷史,總部位於德國,41家子公司、22處生產基地和10000多個服務網點遍佈全球各地。賽夫華蘭德集團持有品牌包括SAF、Holland、Neway、  V.O r l a n d i 、C o r p c o 、 K L L 、York 和 Axscend 等。                    

    賽夫華蘭德中國總部位於北京,擁有獨立的辦公大樓和研發中心,下設賽夫華蘭德(廈門)車輛部件有限公司、北京柯布克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青島優克特種設備配件有限公司、賽夫華蘭德(上海)投資有限公司,以及賽夫華蘭德(香港)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分別在廈門、包頭、青島和揚州設有工廠。主要產品包括掛車空氣懸架、機械懸架、車軸、支腿、牽引銷,卡車空氣懸架、鞍座,以及客車空氣懸架等。

 

掛車管理專家系統

幫助用戶提升運輸價值

     掛車管理專家系統由賽夫華蘭德集團的子公司–掛車管理方案供應商Axscend公司研發,能夠幫助用戶將掛車與車隊後臺遠端連接,減少掛車維護時間,從而降低維護成本,並最終改善道路安全,造福於整個公共交通網絡。

掛車管理專家有效地集成了通常安裝在掛車各個部位上的多種設備,如EBS監測、照明接線盒、GPS追蹤系統、輪胎壓力監測(TPMS)、以及軟硬體擴展介面等。

    傳統的掛車遠端資訊處理系統一般僅包括GPS追蹤設備,通常因為高成本和技術上的限制不能兼顧其他功能。掛車管理專家系統監測的不僅僅是GPS資料,還可以向車隊發出照明電路故障預警、電子制動系統故障診斷代碼(DTC of EBS),以及輪胎壓力、溫度參數等。

    在這些功能中,Axscend公司對其最新研發的「電子制動性能監測」(Electronic Braking Performance Monitoring)感到尤為自豪,這項功能與2014年英國駕駛和車輛標準局(DVSA)推出的新制動測試指南完美對應。

    電子制動性能監測(EBPM)可以減輕由於頻繁的制動器測試給車隊帶來的負擔,該系統是在歐洲享有盛名、權威商用車輛制動專家Colin Ross博士的帶領下研發的,英國五大運輸運營商中已經有三家使用了這個系統。

    許多路上爆胎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胎壓正常的輪胎比不正確充氣的輪胎行駛距離高得多。 「掛車管理專家」的一個獨一無二的優勢就是無論掛車已連接或脫開,它都可以提醒車隊管理人員胎壓情況,對不正確充氣的輪胎進行預警,而許多胎壓監測系統都不能提供完整連續的胎壓資料,只能在車輛連接時採樣壓力,或者使用“抽樣”式系統,相比之下賽夫華蘭德的掛車管理專家對輪胎壓力進行全天候監控,在問題成為嚴重的安全隱患之前,就進行預警和解決。

    此外,當掛車閒置等待故障診斷和維修EBS或照明缺陷的時候,運營天數會降低,物流公司利潤也會減少。而掛車從公路運輸上抽調下線,進行道路和制動器測試時,車隊將損失更多的產能。與產能的損失一同到來的,是故障和解決故障的成本。在車輛返回運輸前,每個維修專案都會帶來更多的支出。除了財務成本之外,還存在環境成本,因為掛車和維護人員的旅行成本也是不可避免的,更不用說對於道路安全造成的隱患了。

    其他功能包括監控照明電路、冷藏設備、車門狀態、升降甲板,以及輔助電池狀況等等。最後,該系統集成了「EasyDocking」功能,可在倒車至裝貨間時自動制動,降低後端損壞成本和機率。

    總而言之,掛車管理專家的主要優勢有:減少掛車維護時間,增加運營時間;即時檢測制動性能;通過同一個集成平臺完全連接和管理整個掛車車隊;提高車隊的運營效率,裝載率和掛車利用率;取代通常分散在掛車各處的多種監控設備,集各種傳統資訊採集設備於一身,更易於佈置;將車隊與未來全自動駕駛接軌;方便滿足各國法律法規要求;支援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等多種終端設備,方便用戶隨時隨地全面瞭解整個車隊的運營狀況,實現車隊一體化管理。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