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7期-2019年2月] 智慧物流全面啟動 / 匠心服務於智慧物流領域 —海康機器人

[封面故事] 匠心服務於智慧物流領域 —海康機器人

 

海康機器人 攝影機 監視器 攝像機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杭州海康機器人技術有限公司(下文簡稱:海康機器人)依託其母公司海康威視多年來在圖像傳感、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多年的技術積累,開闢了移動機器人、機器視覺、行業級無人機三大業務領域,其產品應用範圍涉及電商、3C製造、醫藥等行業。

    目前,海康機器人的產品主要有機器人本體和軟體平臺。其中,機器人本體具有穩定高效、可智慧協調作業等特點,它又可分為潛伏(LMR)、移載(CMR)、重載(HMR)、叉車(FLR)、複合(AMR)五大系列機器人和相關配件系列(Accessories)。而軟體平臺又包括iWMS智慧倉儲管理系統、TPS任務處理系統、RCS機器人調度控制系統、WCS倉儲設備控制系統。

    基於機器人本體和軟體平臺的產品,海康機器人打造了智慧倉儲、智慧廠內調度和智慧快遞分揀三個解決方案,亦是上海CeMAT 展會上的展示重點。其中,智慧倉儲解決方案主要涉及海康威視智慧移動機器人、機器人調度控制系統(RCS)和智慧倉儲管理系統(iWMS)三大核心模組。該方案中機器人調度靈活、效率高(可提升工作效率70%以上);而且可進行視覺化管理,即時監控移動機器人的運行狀態,還可根據使用者需求進行功能定制等。

    智慧廠內調度解決方案則主要涉及移動機器人和機器人調度控制系統 (RCS)兩大核心模組,其具有路徑規劃智慧靈活、系統柔性強等特點,可實現原材料、半成品、在製品、成品等在各個生產環節高效流轉。另外,智慧快遞分揀解決方案主要針對小件快遞包裹(≤ 6kg),具有自動分揀、溫柔投遞等特點,可通過翻蓋或皮帶等移載方式,快速精準地實現小件包裹的搬運和分揀,使準確率達99.99%,減少人工30%以上。此外,海康機器人也展出了自主研發的動態DWS系統,該系統由各類機器視覺產品組成的,可快速完成快件條碼、重量、體積三大資訊的採集、綁定與融合。

    海康機器人的解決方案主要依託於機器人技術,一般可以將專案的實施週期控制在3個月內,這在業內也處於領先水準。海康機器人一直致力於推動機器人智慧化水準,並不斷“優化”任務分配以及機器人運行線路的合理性,使其更靈活,更有利於物流行業的智慧化發展。此外,海康機器人擁有獨特的自有服務體系,不論是在設計、安裝,還是在調試等過程中都會與客戶進行充分溝通,以便能及時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定向研發和解決方案調整。面對物流行業未來的發展,海康機器人依舊會以最好的服務來滿足客戶的需求,致力於推動物流行業的智慧化進程。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