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2期-2021年8月] 新世代醫藥物流 / 2021年‧上海第14屆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回顧 ...

[專欄] 2021年‧上海第14屆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回顧 為客戶創造新價值

 

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 食品供應鏈 智慧冷鏈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2021年7月15日,『2021第14屆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於上海圓滿落幕。本屆論壇由中國《現代物流》雜誌、台灣《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和日本《MATERIAL FLOW》共同發起與主辦,並得到了全球食品供應鏈聯盟、千手智慧、簡拓、食品夥伴網等機構大力支持。本屆論壇得到了來自天環集團、普洛斯、福玻斯、凱樂士科技、卡迪斯集團、瀚溥物流地產、中航翔鳳、韵達冷鏈、蘭劍智慧、快聯門業、華章科技、普羅格、未來機器人、捷依科技、隆鏈智慧、丹佛斯、大森塑膠等企業鼎力贊助!

       《物流技術與戰略》‧《現代物流》雜誌領銜主辦的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歷經十多年的耕耘與探索,本屆論壇以“為客戶創造新價值”為主題,圍繞“食品供應鏈新模式”、“智慧冷鏈科技”、“創新的冷鏈物流”三大主題展開精彩的演講與討論。《現代物流》雜誌CEO海貓貓擔任主持,雲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知名企業高管及行業專家的精彩分享。

       時光荏苒,世界經濟在近六十餘年裡迅猛發展,物流供應鏈也隨之發生著重大變革。論壇中精彩的演講與激烈的頭腦風暴,獲得嘉賓們一致好評,我們重新根據上台嘉賓們的演講內容,重新編撰,為廣大讀者分享嘉賓的智慧。

       上午8:00,嘉賓陸續前來簽到,領取專屬訂製的嘉賓證;上午9:00簽到順利完成,本屆論壇共迎來近400位嘉賓,一時間,上海虹橋錦江大酒店高朋滿座。在主持人海貓貓熱情洋溢的話語中,“2021第14屆國際食品冷鏈高峰論壇”順利開幕。

物流技術與戰略 陳巨星 

       論壇伊始,《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長陳巨星先生,發表了主題為《亞洲冷鏈發展趨勢》開幕致辭。

       陳巨星:在疫情發生後,外送市場爆發出的勃勃生機,為冷鏈行業的發展創造了機會,但是同樣要意識到冷鏈挑戰重重,如何幫助客戶克服挑戰創造價值,成為未來的重要課題。日本ROYAL餐飲集團因新冠疫情陷入嚴重危機,被日本雙日商社併購,ROYAL深深檢討多元化投資的真諦,不能只開發不同的餐廳,而是要將餐廳的食品透過不同的通路銷售出去;日本UberEats將擴大招收一萬名外送員,全面在日本展開外送服務;台灣各大便利店正在準備推出外送服務,以擴大便利服務範圍範圍;台灣的超市也已進入台灣版新零售模式,與外送公司合作,台灣的超市也已進入台灣版新零售模式,與外送公司合作,推出30分鐘外送到家服務,便利的外送服務將顛覆傳統的流通方式。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