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2期-2021年8月] 新世代醫藥物流 / 三菱重工開發低溫倉庫使用的無人堆高機AGF

[NEWS] 三菱重工開發低溫倉庫使用的無人堆高機AGF

 

三菱重工 無人堆高機 AGF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收集整理

 

       由三菱重工、三菱Logisnext株式會社和日冷Nichirei旗下負責物流業務的Nichirei Logis Group 共同開發了能在低溫倉庫作業的雷射誘導式無人堆高機 (AGF) 以便更靈活的對應相關作業。

       Nichirei Logis Group 表示冷凍倉庫業務革新的一環就是「無人叉車 (AGF) 的運用」此次開發的耐低溫雷射誘導式AGF是透過在庫內所行駛路線的牆壁等處設置反射板,透過雷射掌握車輛的位置。這個反射板是由該公司獨自開發的AGF「PLATTER Auto」, 讓使用的作業者可以更有彈性靈活的改變行車路線,也減輕在低溫環境下作業者的負擔,並且解決目前低溫物流業者人力短缺的問題。

       從2020年3月開始Nichirei 旗下的Nichirei Logistics 關西公司在它大阪埠頭物流中心已經經開始使用,並且進行驗證試驗,2021年3月開始也可以 –10℃的環境下開始稼動。

       由於作業員在冷凍庫內的作業環境是相當的嚴苛,三菱Logisnext今後將啟動能在–25℃環境下使用的雷射誘導式無人堆高機的開發。三菱重工則將致力於開發搭載人工智慧(AI)、智能化解決等功能的物流設備。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