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3期-2021年10月] 直接零售 揚帆起航 / 泰國三家物流企業合資 成立Fuze Post冷...

[NEWS] 泰國三家物流企業合資 成立Fuze Post冷鏈公司

 

物流 冷鏈 泰國物流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收集整理

 

        泰國上市物流公司JWD InfoLogistics與泰國郵政Thailand Post和Flash Express合作,投資10億美金,以Fuze Post品牌推出冷鏈快遞服務。泰國的冷鏈配送是一個有發展潛力的行業,年增長率為8~10%。這項新服務於2021年9月1日開始在曼谷和其他主要城市開始運營提供直接取貨服務,而地區間路線的配送點和產品運輸計劃則於明年初開始。三家公司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來處理這項業務,三家公司股權均分,Fuze Post的溫控快遞服務有望蓬勃發展並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Fuze Post的優勢在於直接取貨、交貨和最後一里路完整的遞送網絡,這是合作夥伴關係的完美結合,可以發揮每個運營商的潛力,來發展最佳溫控送貨服務,滿足客戶需求。

        泰國郵政憑藉其遍布全國的網絡和多年的經驗,專門從事逐戶投遞業務,尤其是擁有20,000多名熟悉該國每個地區及社區的郵務員。第一階段將聚焦於曼谷和六個主要省份的客戶,即廊開Nong Khai、清邁Chiang Mai、素叻他尼Surat Thani、普吉島Phuket、達叻府Trat和春武里府的挽臘茫區Chon Buri's Bang Lamung district。而JWD InfoLogistics 的服務的對象是B2B、B2C和C2C,JWD InfoLogistics是冷鏈物流和供應鏈業務的市場領導者,運營超過25年。以JWD Express為品牌,以B2C和C2C模式為客戶提供冷鏈快遞服務已有兩年。Flash Express,則為泰國的第一家獨角獸企業,已經對電子商務遞送技術和應用進行現代化,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來自Flash Express的100多名IT人員將參與不同領域的冷鏈管理系統,包括技術採用、雲端運算、系統基礎設施、系統集成和訂單管理系統。

        此次合作是見證冷鏈快遞行業跳躍式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由於農業運輸、生鮮食品、特許經營業務以及醫療保健領域的消費者需求不斷成長,因此連動冷鏈市場規模穩步成長。三家行業領導者攜手在該領域展開競爭,並致力於成為泰國和東盟的市場領導者。匯集泰國前三大物流公司的實力和專業知識,提供無縫冷鏈快遞服務,並呈現穩健的增長。

        由於COVID-19,消費者對冷凍食品的需求上升,Fuze Post初期將服務B2B市場,專注於連鎖餐廳、雲端廚房、醫院和類似的業務。之後,再擴展到B2C企業對消費者的冷凍包裹遞送,隨著電子商務的急劇增長和流行病相關的宅配需求,該服務迅速增長。冷鏈物流將在未來幾年內面臨更多競爭,隨著消費者的增加,冷鏈配送公司將被要求處理各種溫度和大小的貨物,迫使對應成本上升和質量問題。

        2017年泰國的冷鏈物流市場價值約為8億美元,預計2021年將達到10.5億美元。2019年至2022年的年增長率預計達到8%,Fuze Post可能會在短期內面臨更激烈的競爭。同業泰國嘉里快遞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冷鏈配送,泰國的工業集團暹羅水泥集團也是主要業者,與日本的日冷Nichirei Logistics Group合作,已在2016年進軍冷鏈市場。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