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3期-2021年10月] 直接零售 揚帆起航 / 解碼技嘉科技的工業4.0升級 以極智嘉AMR機器人...

[市場點擊] 解碼技嘉科技的工業4.0升級 以極智嘉AMR機器人優化供應鏈,實踐倉儲自動化

 

極智嘉 技嘉科技 AMR

 

文章來源:資料提供/極智嘉

 

        接工業 4.0 時代,有前瞻性的企業開始著重智能產業,工業製造不止要有先進的硬件設備,更需要有智能意識的軟體配合,發展虛實融合的智慧工廠。這個演變的過程著重機器的互聯性、機器學習、數位化,讓企業能掌握貫穿供應鏈全流程的實時數據,有效控制及了解營運的每一個環節,來提高生產力及改善流程。這期我們會分析電子硬件製造商—技嘉科技,如何透過應用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實踐倉儲自動化、優化供應鏈,達至智能生產的終極目標。

        作為亞洲科技100 強的技嘉科技,跟其他電子工業生產製造商一樣,均在生產線的旁邊設置倉庫來存儲和控制生產所需要的物料。每一天在這些線邊倉,都要在短時間內處理多而複雜的料件,過程中非常耗費時間和集中人力。為了應對各種訂單需求變化、縮短製作週期,技嘉科技一直尋找更高效的智慧製造方案,繼在它們深圳寶安機場保稅物流中心的應用後,在台灣再次採用極智嘉的自主移動機器人(AMR)及貨到人解決方案,來提高工廠的揀料效率和準確度,建立數位化供應鏈。

貨到人AMR機器人應用

        極智嘉的AMR機器人會自行規劃路徑,把存放物料的貨架直接送到位於工作站的員工面前,大大減省揀貨所需時間。這次數位化轉型中技嘉科技試用了極智嘉的雷射指引揀貨技術。該技術使用雷射指向相應的儲物格作標示,員工可以直接根據雷射燈指示,在適當的儲物格取貨,減省找尋儲物格的時間。工作人員無須在線邊倉四處奔走,是因為極智嘉的機器人連接了智能倉儲管理系統,系統會利用人工智能自動分配領料單,並深入分析海量歷史訂單的數據,來預測未來訂單、優化訂單波次組合,增加揀選效率。

 

        採用了極智嘉貨到人解決方案後,技嘉科技的線邊倉揀貨效率比原本提高了一倍,原本需要10名員工同時工作3-4小時,來處理一張約300件原料的工單。現在整個工序需時大幅減少一半,所需人手也只是原來的三分之一,更避免傳統人手揀貨出錯的機會,令工單的錯誤率有所下降,整體倉庫營運效率顯著提高,實現人機協作的數位化供應鏈。

 

數位化智慧供應鏈

        系統實時自我優化和數據採集是工業4.0的核心,極智嘉的智能倉庫管系統會把實時的出入庫及貨存記錄導入到雲端,進行大數據分析。這套以AI算法驅動的智能系統,不單可以透過機器學習來匹配訂單,更可以預測各種物料未來的訂單需求,按揀貨的熱度來調整貨架位置,熱門的料件放在距離工作站較近的地方,務求縮短揀料的一分一秒。系統更會通過實時監控整個週期的訂單狀態,以數據驅動的進行動態補貨計劃,全方位為供應鏈管理提供數位增值服務。

        事實上,極智嘉的AMR機器人控制架構積累了大量實踐經驗,能夠相容不同行業系統標準,接入第三方軟體。因此,不論是建立智能倉庫、連接各機台的運輸、以至搬運重型貨物等生產線上的每個節點,也可以利用極智嘉的機器人系統達至全自動化生產,緊密整合工廠的工業網絡,讓客戶更能彈性運用,朝著工業 4.0 的未來發展智慧工廠。

 

關於極智嘉

極智嘉的解決方案覆蓋了豐富的揀選、搬運、分揀、叉車、智慧工廠、智能倉等智慧物流場景。全球機器人銷售數量已超20,000台,為全球超過300所企業提升物流效率、實現智慧化升級。現時在台灣設有辦公室,未來將持續為各行業打造創新技術,積累更豐富的運營經驗,不斷為客戶創造價值。

極智嘉官網 : http://www.geekplus.com

電郵:hendry@geekplus.com

          stanley@geekplus.com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