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6期-2022年4月] 以科技運營物流資產 / 宅經濟發威 食品業積極桃園獵地擴產

[NEWS] 宅經濟發威 食品業積極桃園獵地擴產

 

宅經濟 物流地產

 

文章來源:編譯/編輯部

 

        疫情帶動的宅經濟商機,食品業積極在台進行擴廠,2020 年起工業地產交易金額大增,其中食品廠統一、卜蜂、大成及聯華食都有積極的動作,老牌食品廠佳格也參與桃園大園工業地產標案,市場預期佳格出手投資金額將在6 億元以上。

        近期桃園工業地產易熱絡,並已由過去熱門且成交價格漲幅已高的龜山、楊梅、中壢等地區,進一步轉往蘆竹、大園等區域發展,大園地區最新成交在去年12月31日,由台光電以21.6億元購置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總計約8845.7 坪的工業土地及其地上建物,換算交易價格約為每坪24.42萬元。

        佳格董事會最新通過的參與桃園大園工業地產標案來看,指向由世邦魏理仕(CBRE)獨家代理的大園區工業廠地標售案,基地面積達 2700坪,並鄰近大園工業區。

        由食品業近兩年來在桃園投資腳步來看,聯華食在桃園觀音工業區以 10.64億元購入設廠用地規模最大,加計興建廠房工程及購置設備計將耗資27 億元、加上機器設備及附屬設備經費6億元,聯華食觀音廠投資高達33億元,成為食品業近兩年在桃園最大規模的投資案。聯華食認為,新的桃園觀音廠不僅空間較大,土地達 7000 多坪,且鄰近主要出貨通路,對生產端或物流配送,效益都可望更大。

        另外,卜蜂也持續加碼滾動投資,投資6.27億元的桃園龜山分切中心,共560坪建廠用地,今年將正式動工,預計興建符合CAS規範的精緻分切廠,將原分布在桃園、汐止、中和、泰山各直營所的雞肉分切廠遷入、集中生產,新分切中心也將加入豬肉的分切業務。卜蜂目前除在南投自動化雞隻電宰、加工場,另由卜蜂參與投資的台南鹽水氣冷式雞隻宰電場,預計2022年9月量產,未來桃園龜山分切廠完工後,也將擔負新電宰場雞肉北運後的分切作業。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分析,科技及傳統產業需設置更高規格AI 智慧型廠房以提升產能,電商物流業需設置更多倉儲轉運空間以紓解龐大物流需求,加上台商在投資台灣方案下持續回流等因素,強勁支撐工業地產需求。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