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6期-2022年4月] 以科技運營物流資產 / 為超級智慧關燈工廠提速 三方機械有“門道”

[市場點擊] 為超級智慧關燈工廠提速 三方機械有“門道”

 

關燈工廠 三方機械 快聯門業

 

文章來源:文/三方機械.快聯門業

 

貨物通行口,一個在“關燈工廠”中,相對不起眼,卻又重要無比的區域,擔負零部件與成品的進出順暢與否的關鍵。對此,專精通行口解決方案的三方機械(快聯),有哪些出色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呢?


世界標竿
吉利汽車關燈工廠

       
2021年11月,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經濟開發區涇渭新城的吉利西安製造基地“關燈工廠”首次曝光揭秘。

        吉利西安“ 關燈工廠”是全球首個全架構、全能源、全車系超級智慧工廠,是吉利汽車目前占地面積最大、投資最多、產品最高端、工藝最先進、智慧化程度最高的整車生產基地。該廠占地2,260畝,總投資超100億人民幣,建有沖壓、焊裝、塗裝和總裝四大車間,最大年產能36萬台,集數位化、自動化、智慧化、柔性化為一體。

        吉利西安製造工廠的自動化和智慧化水準,在眾多自主品牌中出類拔萃,生產線和製造體系均能滿足歐盟標準,是中國國內汽車製造領域,乃至世界汽車製造領域的標竿工廠。

        在如此兵貴神速的生產場景下,企業生產安全及通行口效率不容忽視。如何把好通道口的關卡,讓人員和設備進出“行雲流水”,又兼顧建築節能和生產環境的安全和整潔?三方機械的“門道”必定不一般。

多組合解決方案
應對不同需求挑戰

保溫滑升門
        保溫滑升門設計安裝於工廠建築外牆,為匹配通行需要,為吉利訂製了5,100 × 4,000mm、4,000 ×4,200mm、3,000 × 3,000mm等多種尺寸的門體。

        保溫滑升門提供了多種提升方式,可使用於各種複雜場景,滿足各種訂制化的空間區域。標準提升最低只需500mm的門楣空間;高位提升可繞開門楣上方存在障礙物,且在樓層高度有限的情況下進行應用;垂直提升只需門洞位置的層高高度尺寸足夠,基本不佔用設備上方空間。

        保溫滑升門提供了多種安全檢測裝置,通過底部安全氣囊裝置可實現門體的自動關閉,同時也能檢查到障礙物後門體自動開啟功能,通過聯動,可實現工廠自動化功能及預警系統。

        針對自動化生產工廠,保溫滑升門在保溫的情況下,門板上提供了可訂制的透明視窗,通過視窗即可觀察到內部運行情況。

        42mm厚度的雙層鋁製聚氨酯保溫門板內,填充德國拜耳聚氨酯發泡材料 (100%無氟利昂) ,能減低熱能損耗,高壓發泡工藝保證了聚氨酯填充均勻飽滿,避免了分子的開泡結構(閉孔率大於95%)。門體四周採用優質密封膠條,使其具備卓越的保溫、密封及防盜功能。

        即使面臨12級颱風的考驗,門板的特殊形狀和表面壓筋設計也足以讓門板“遊刃有餘”,時刻保障汽車裝配工作的順利進行。

PVC外用快速門

        速度,室內潔淨與通行效率的最佳保障。為應對自動化生產各種區域訂制化需求,PVC外用快速門提供了可調速的電機,解決各種應用場景下對門體速度的不同要求,同時門體開啟速度最大可達1.5m/s,關閉速度可達0.8m/s,相比傳統捲簾門,可提高5倍以上的物料轉運速度。同時,大大減少了室內外空氣的對流,阻止了室外空氣、灰塵進入室內導致環境污染,利於保持車間潔淨度和溫度。

        ◆ 優異的抗風密封性能
        門簾採用整張優質耐撕裂PVC簾布。為應對工業領域的特殊環境:

                •該簾布具有很好耐各種氣候的能力,同時也具有很好的防水性、易清晰。

                •具有很好的防靜電效果,在門簾摩擦後不會產生靜電作用。

                •噪音低,該門簾採用的柔性面板與兩側的高強度塑膠摩擦,基本無摩擦聲音,提高機器作業隔音效果。

                •門簾表面兩側為拉鍊式結構,嵌入到門兩側的軌道內,使其具備極佳的抗風性能和密封性能。

                •創新的軟底邊設計,具有防撞復位功能,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大大減少意外碰撞對門簾造成的損壞,降低維修成本。

        ◆ 超越期待的生命週期
        區別於傳統捲簾門,PVC外用快速門採用全新變頻控制系統,使得門簾位置可精確停止到任意可設置位置,可有門簾半關閉或全關閉等各種狀態,同時也保證了門體的密封性。電機扭矩輸出和即時轉速控制非常精準,有效保證了電機的柔和加速、柔和停止,保護電機,使得運行噪音可低於70分貝以下,同時電機也可無故障運行超過200萬次。

        ◆ 豐富的智慧控制擴展功能
        控制系統自帶了多種光電、導電橡膠等各種傳感裝置,使得設備具備智慧檢測及自我修復功能,同時也預留了多個輸出、輸入控制信號點,具備物聯網接入及輸出等擴展功能,可實現和裝配流水線的聯動、交互。

鋼制捲簾門

        鋼制捲簾門門板為鋼制板材,具備良好的抗風效果,運行平穩,噪音低,結構堅固,安裝使用方便,既為企業提供了安全保障,又可節約採購支出。

硬質快速門

        除了吉利西安工廠,位於寧波的吉利梅山基地也採用了硬質快速門等產品,為人員及設備通行保駕護航。

        全新研製螺旋硬質快速門,它將滑升門與軟簾快速捲簾門合二為一,既有軟簾的防風、防塵、隔聲、隔熱、保溫等功效,又有提升門的堅固防盜作用。它採用自動控制感應裝置及金屬門簾,能夠自動開啟或關閉;並配備全面安全保護系統,提高額外安全保障,確保廠房及倉庫內的物流暢通。同時,該工業門外觀美觀時尚、維護簡便、性能穩定。

        該工業門實現了真正的高速啟動,最大開啟速度可達1.5m/s,即使再頻繁地開啟,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室內與室外空氣對流的時間。同時為應對各種突發故障,該系統提供了應急手動開啟機構,在故障或停電的時候可以鬆開,操作人員可以手動將門開啟或關閉。

        其創新的螺旋軌道技術,可避免門板之間出現磨砂,減少噪音的同時,也降低了門板的損耗,實現更低的維護成本。同時,該螺旋軌道對門體的安裝空間要求非常小,門楣空間只需800mm,門洞兩側位置只需200mm。

   

智慧化服務,引領行業標準

        除了一體化的工業門產品和配套解決方案,特有的智慧化服務平台在保障企業順利生產的進程中功不可沒。

        依託數位化建設,成功連結現場端、移動端和快聯雲平台,持續推出客戶在手機端上高效查詢訂單、一鍵報修、客戶評價等服務功能,實現了資訊同步和可靠的追溯體系,為產品售後及企業穩定生產提供技術
保障。

        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如火如荼,在吉利打造千億級汽車產業集群的征途中,三方機械也將把好企業生產的“大門”,提高人員及貨物通行效率,助力產業發展,為智慧工廠與智慧物流護航。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